兩岸各界人士紀念孫中山逝世92周年

2017年03月13日05: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潘躍、申琳)12日,首都各界人士會聚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92周年,深切緬懷這位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上午11時30分,參加儀式的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先生塑像前肅立默哀並三鞠躬。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齊續春代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林智敏代表中共中央統戰部,北京市副市長程紅代表北京市政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會主委傅惠民代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北京市委員會,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了花籃。羅富和、馬培華和何魯麗、周鐵農以及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中共中央統戰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負責同志,部分在京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代表、委員等出席儀式。

  當日,江蘇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舉行謁陵儀式,在孫中山先生坐像前,行鞠躬禮並敬獻花籃。隨后,各界人士繞靈寢一周,深切緬懷孫中山先生的不朽業績。

  新華社台北3月12日電  台灣各界12日舉辦活動,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92周年,緬懷這位偉大的民主革命先驅,呼吁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推動祖國和平統一。560多個台灣民間團體當天宣布成立“反獨大聯盟”,提出堅持“九二共識”、堅持反對“台獨”、堅持一個中國,期盼兩岸同胞攜手努力,實現民族復興、國家統一。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13日 04 版)

(責編:王吉全、劉潔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