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實體經濟活力不斷釋放

2019年03月05日09:4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今日上午9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在回顧去年工作時指出,2018年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體經濟活力不斷釋放。加大“破、立、降”力度。推進鋼鐵、煤炭行業市場化去產能。實施穩投資舉措,制造業投資、民間投資增速明顯回升。出台促進居民消費政策。全面推進“互聯網+”,運用新技術新模式改造傳統產業。深入推進簡政減稅減費。取消一批行政許可事項,“証照分離”改革在全國推開,企業開辦時間大幅壓縮,工業生產許可証種類壓減三分之一以上。“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全面實施。清理規范各類涉企收費,推動降低用電、用網和物流等成本。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各地探索推廣一批有特色的改革舉措,企業和群眾辦事便利度不斷提高。

(責編:席秀琴、李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