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2019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預期目標6%-6.5%

2019年03月05日10:0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今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6.5%﹔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城鎮登記失業率4.5%以內﹔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國際收支基本平衡,進出口穩中提質﹔宏觀杠杆率基本穩定,金融財政風險有效防控﹔農村貧困人口減少1000萬以上,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生態環境進一步改善,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下降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繼續下降。上述主要預期目標,體現了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符合我國發展實際,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相銜接,是積極穩妥的。實現這些目標,需要付出艱苦努力。

(責編:趙爽、李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