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去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6% 總量突破90萬億

2019年03月05日09:1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今日上午9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在回顧去年工作時指出,過去一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本屆政府依法履職第一年。我國發展面臨多年少有的國內外復雜嚴峻形勢,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砥礪奮進,攻堅克難,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又取得新的重大進展。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6%,總量突破90萬億元。經濟增速與用電、貨運等實物量指標相匹配。居民消費價格上漲2.1%。國際收支基本平衡。城鎮新增就業1361萬人、調查失業率穩定在5%左右的較低水平。近14億人口的發展中大國,實現比較充分就業至關重要。

(責編:席秀琴、李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