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 但基本民生投入确保只增不减

2019年03月05日11: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今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在介绍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指出,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李克强指出,今年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但基本民生投入确保只增不减。支持社会力量增加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办好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持续抓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今年财力虽然很紧张,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我们要切实把宝贵的资金用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

(责编:席秀琴、李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