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 总量突破90万亿

2019年03月05日09: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今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在回顾去年工作时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第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经济增速与用电、货运等实物量指标相匹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1%。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的较低水平。近14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实现比较充分就业至关重要。

(责编:席秀琴、李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