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辰委员:构建国家级医学研究机构至关重要

2020年05月21日15: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开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对中国抗击疫情能够取得显著成效的原因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共克时艰的文化力量、凝心聚力的体制力量、充足完备的国家力量,为这次能够取得抗疫的重大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这次抗疫能够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

对于如何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王辰提出两点建议:

首先,在医学教育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搞好医学教育,灿烂其职业前景,严格其培养过程。

其次,我国应当构建一个国家级的、能够引领统筹整个国家医学研究大格局的国家级医学研究机构。另外,设立一个国家级的对医学、健康、科学基金,也是至关重要的。(陈羽  陈明菊)

(责编:陈明菊、陈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