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风委员:我国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将于6月完成

2020年05月21日15: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开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对北斗系统的目前情况进行了介绍。

杨长风表示,北斗系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而且性能要求最高的最复杂的巨型航天系统。今年是北斗全球系统的收官之年,最后一颗(第55颗)北斗组网卫星已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计划6月份择机发射。届时,北斗系统部署将圆满完成。

杨长风表示,随着北斗工程建设的推进,北斗系统进入了持续稳定运行和全面应用推广的崭新发展阶段。北斗应用和产业发展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面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进入了强化统筹、体系推进的新阶段。

据统计,在中国入网的智能手机里面,已经有70%以上的手机提供了北斗服务,我国正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让世界分享中国的北斗发展成果。目前,世界上已经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北斗系统。(陈羽 陈明菊)

(责编:陈明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