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委员:新基建将增加中国经济韧性

2020年05月21日15: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开启。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就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经济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进行了介绍。

刘伟表示,人工智能使得社区防控更加精准,更加智慧。今年2月份,广东省广州市在社区建立智慧社区防护平台、前端应用智能通道、智能摄像机,以及智能灯感利用远距离测温和人脸身份识别的技术进行数据采集,大大降低工作人员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同时在后台通过AI大数据,将小区人员进行大数据管理,形成精准治理,节省了小区一半人力。此外,全球首个智慧的智能车站已经在广州正式上线,该系统已做到90%国产化。

刘伟指出,在如今的信息时代,以人工智能、轨道交通、5G为代表的新基建能力将极大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高技术领域的飞跃和超越。随着我国新基建、新技术的不断提升,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会更加增强。(陈羽 陈明菊)

(责编:陈明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