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霞委员: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2020年05月27日16: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黄子娟、吴隆重)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7日下午举行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德勤国际高级顾问陈清霞,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在回应“如何理解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并落到实处”的问题时,陈清霞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港澳地区政协委员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

陈清霞说的发挥双重积极作用, 指的是港澳地区委员为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为香港澳门的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她表示,长期以来,历届港区的政协委员都认真履行职责。

陈清霞介绍,她很早就参与内地的改革开放,做了大量有成绩的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同时发挥法律专业的优势,推动两地的法律交流和合作,让香港和国内法规的制定与国际接轨,给内地提供参考借鉴。其中对加快制定《航天法》、充实完善《外国投资法》等提出多项提案,大多数建议都被采纳,有些还被全国政协评选为“优秀提案”。她利用资源,培训内地的涉外法律人才,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所涉及到的法律问题、解决机制,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她还深入探索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商业建设方面的创新激励机制,为大湾区的制度创新作出贡献。

今年以来,港区委员们全力引导组织各界人士捐款捐物、做义工,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陈清霞说,港区委员要在香港充分发挥作用,积极践行“一国两制”实践,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政治事务,全力支持经济发展,改善民生。

“这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出台,对维护国家安全非常必要和及时,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陈清霞表示,作为港区的法律界政协委员,她有义务、有责任宣传和解读这个《决定》,为这个《决定》在香港贯彻实施凝聚民心、夯实民意,做更多的工作,也为坚定推进“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做出不懈努力。

陈清霞坚定地说:“我坚信,香港再出发,未来会更好。” 

(责编:吴隆重、陈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