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奕龙委员:“一带一路”的机遇和成果属于世界

2020年05月27日17: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黄子娟、祝龙超)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举行前,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自治区侨联主席、银帝集团董事长朱奕龙表示,“一带一路”源于中国,机遇和成果属于世界。

朱奕龙说,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了3.2%,中欧班列同比增长15%。疫情之下,“一带一路”合作依然十分活跃,成为全球经贸合作的典范。“要想富,先修路”,对于沿线国家的民众来说,更深切的感受是,“一带一路”就是“一带共富”。

“2018年,我带着构建'一带一路'跨境电商这个提案参加两会,到今年5月20日,我国已在46个城市成立了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互联网大潮下,海内外供应商、采购商纷纷加入“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的行业里来,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卖全球。数字经济赋能古老丝路,'一带一路'正在变得更接地气,更通人心,更达民意。”朱奕龙说,“一带一路”源于中国,机遇和成果属于世界。中国侨联组织实施的“侨爱心光明行”项目,累计医治白内障患者已经超过了10万人。我们在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地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时,当地民众激动地说,是中国给我们带来了大爱之光。

朱奕龙表示,中华民族历来讲求“天下一家”,中国人民愿与世界人民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这是“一带一路”最真的心,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大的义。“一带一路”让我们与沿线各国人民共创美好未来,而未来一定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

(责编:祝龙超、陈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