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业遂:外国投资者在华长期经营发展的信心没有变

2020年05月21日22: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晚间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大会新闻发言人张业遂表示,经济发展有它的内在规律。目前全球产业链格局是各种要素长期综合作用,各国企业共同努力、共同选择的结果,不是哪个国家可以随意改变的。经济全球化符合历史潮流。这次疫情全球大流行,肯定会对全球化产生多方面的复杂影响,但不至于逆转全球化这一历史进程。

关于记者提问的“在中国有没有出现外资企业撤离的情况”,张业遂表示,从总体看,尽管疫情对在华外资企业造成影响,但并不存在大规模外资撤离的情况,中国利用外资的综合优势没有变,外国投资者持续看好中国,在华长期经营发展的信心没有变。

张业遂说,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致辞时提出,要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尽力恢复世界经济。中国将继续坚持多边主义,维护贸易投资自由化和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完善。(孝金波、赵梦月)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