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萍代表:社区“小社会”搞好了 “大社会”就稳定了

2020年05月22日09: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22日上午,2020年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国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回顾在社区工作30年,最有感触的是,社区工作搞好了,就是一个“小社会”,“小社会”做好了,“大社会”就稳定了。

朱国萍代表表示,想得到居民认可,社区工作者就必须时时刻刻听居民的需求,倾听群众的声音。为此,她拆掉了居委会办公室的门,向居民公开了手机号码,要求自己和班子人员每人每月走50户人家,第一时间了解居民的问题。

朱国萍代表举例说:“有一天,在走访的时候到居民家,男主人流着眼泪说,朱书记,我们家夫妻两个都下岗了,还有一个小孩在读书,现在的日子怎么过呀?当时,我听了心里很难过。我就和他说,你放心,党总支在你身边,一定会帮你解决困难的。当我离开他家的时候,我就跑共建单位,打电话,走企业,千方百计地去寻找。没过几天,我就帮助他们解决了困难,还安排了我们的志愿者老师,帮助他的小孩补习功课,他们全家很感激,送了一面锦旗,感谢党总支、居委会。现在他们都是我们小区的志愿者。”

朱国萍代表介绍,虹桥街道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这几年当中,参与了反家庭暴力法、国旗法、国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35部法律修改,提出了610条意见。

朱国萍代表提出,希望快速修改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这部法律已经颁布了30年,这30年当中,上到国家,下到社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部法律有好多已经不适应现代居民区建设和小区发展。在修改这部法律的时候,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到社区展示他们的才华,贡献智慧和力量。(孝金波、赵梦月)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