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君:扩大内需要和扩大外需相互促进 能给各国企业带去机会

2020年05月22日19: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5月22日,《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能满足需求升级,也能创造需求。扩大内需一定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

扩大内需是人口大国的特有优势,可以为经济增长提供稳定支撑。扩大内需是中国一直坚持的发展经济举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孙国君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扩大内需除需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外,还要围绕民生,要消费和投资结合,要和扩大外需相互促进。

孙国君表示,发展是为改善民生,扩大内需的终极目标也是改善民生。同时,投资要围绕扩大消费,找到结合点推动,包括“两新一重”等。

另外,扩大内需要和扩大外需相互促进,内外需两个市场是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孙国君说,中国扩大内需的市场是面向世界的大市场,扩大内需最终目标不仅是给国内企业带来福祉,也能给各国企业带去机会。(孝金波、龙章榆)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