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君:中国政府坚定不移支持全球化进程

2020年05月22日18: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全球化是大趋势,中国政府坚定不移支持全球化进程,过程中出现小磕绊是难免的,不能因此改变大方向……” 5月22日,《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回答记者“逆全球化”“撤出中国论”相关问题时表示。

孙国君表示,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同阶段每个国家的比较优势会有所差异。目前,中国是唯一一个覆盖所有工业门类的国家。同时,中国是全球120多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每年经济增量占全球30%,市场巨大。两个方面优势,让中国市场仍然值得被看好。

孙国君特别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四个方面分别提到“对外开放”:一是表明了不管世界经济怎么变化,面对的外部环境多么复杂,中国政府都会坚定扩大对外开放;二是提出要继续推进扩大出口,也要扩大进口;三是提出要支持投资;四是提出还要强调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对标国际,打造一视同仁的营商环境。“《报告》很重视对外开放。”他说。(孝金波、龙章榆)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