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市市长刘志仁代表:

做好水文章促城市转型

2020年05月24日05: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郴州市是全国118座资源型城市之一,这些年我们一直探索做好水文章,从资源型城市向综合型城市转变,由黑色矿业经济向绿色循环经济转型。

  做好水文章需综合施策,紧紧围绕水资源高效利用和水产业发展,打造集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为一体的示范区,试点水资源费缴库分成办法,提高地方各级在水资源节约、保护、管理、合理开发等方面的积极性,实现高优质供水、高效率用水、高质量水环境、高宜居水生态的“四高”目标,做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示范样板。国家有关部门应用好“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品牌的示范效应,对一些闯出发展路子的典型城市给予产业、项目、财税、金融等方面支持,使其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发挥示范效应。

  (本报记者李亚楠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4日 11 版)
(责编:牛镛、岳弘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