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启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的立法修法工作

2020年05月25日15: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今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

栗战书指出,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在我们国家历史上极不容易、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立潮头、担当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再一次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卓越领导能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凸显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英雄气概。

栗战书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依法履职,作出关于全面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和食用的决定,部署启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的立法修法工作。

栗战书介绍,一年多来,常委会认真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共审议法律草案、决定草案48件,听取审议39个报告,检查6部法律实施情况,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孝金波、赵梦月)

(责编:岳弘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