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5万件2.9万人

2020年05月25日15: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

周强在回顾2019年主要工作时指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严惩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暴力恐怖等犯罪,始终保持对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犯罪高压态势。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审理孙小果案、杜少平操场埋尸案,让正义最终得以实现。坚决“打伞破网”,依法惩处一批作恶多端的“沙霸”“路霸”“菜霸”,净化了社会风气。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5万件2.9万人。积极配合境外追逃追赃,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逃避惩罚。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感。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严惩暴力伤医犯罪,对杀害医生的孙文斌等犯罪分子依法判处并执行死刑,为医务人员筑牢安全保障。依法惩治高空抛物坠物犯罪,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依法裁定特赦。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特赦令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特赦决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依法裁定特赦罪犯23593人,彰显了党和国家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仁政。

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坚持罪刑法定、疑罪从无,坚持宽严相济,保障律师依法履职。(孝金波 罗娜)

(责编:申亚欣)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