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风华

2020年05月26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张掖市委书记 杨维俊

今年两会,我提出关于生态建设的建议,其中一项是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治理。

为整治保护修复祁连山生态环境,我们建立了“双保险”责任制:市级党政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环境问题整治、四班子成员联系包抓整改项目。通过固定督查人员、固定督查区域和每月至少明察1次、暗访1次的“双固定、双督查”方式,集中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占保护区总面积76%的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任务全面完成。

生态保护必须优先,百姓生活也要改善。为了让老百姓的生活有保障,我们采取了一户确定一名护林员、一户培训一名实用技能人员、一户扶持一项持续增收项目、一户享受到一整套惠民政策的“四个一”措施,妥善搬迁安置保护区核心区内所有农牧民。

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保障。

(本报记者 严 瑜 王锦涛整理)

扶持两岸电商直播产业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 杨毅周

今年我们全国台联界别有一个比较新的提案:希望加大力度扶持两岸电商直播从业人员的培训和交流。

这一提案切合两岸关系的现实。台湾民进党当局恶意阻遏两岸人员来往,互联网成为两岸尤其是年轻人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台一些利好政策,吸引台湾年轻人到大陆的电商直播大潮,让他们能够参与祖国大陆建设,获得新的发展空间。

过去一年,虽然历经波折,但两岸经贸合作趋势依然向前,台湾同胞到大陆投资兴业的势头不减。大陆先后出台了“31条”“26条”“11条”等惠台助台措施,让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享有同等待遇。很多老台胞羡慕地对我讲:“现在的台湾年轻人,真是有福气!”

大陆14亿人的广阔市场,给了台湾同胞更大挥洒才能的空间,让他们看到未来发展的前景。越来越多台胞选择扎根大陆,融入这片热土。

(本报记者 汪灵犀整理)

(责编:朱紫阳、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