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影响广 关注多 反响热

2020年05月26日18: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目前网络招聘的专项行动进展和成效如何?”26日,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回应人民网专访时表示,3月20日人社部会同有关方面启动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发挥政府市场合力,为劳动者提供千万岗位信息,畅通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渠道,促进经济运行“微循环”。目前,各地已经全面铺开,各方也在协同推进,行动取得了积极进展,可以说是影响广、关注多、反响热。

第一,岗位信息量大。目前,共有165万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信息1725万人次,在线接收求职简历1154万份。其中发布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信息565万人次,发布农民工岗位需求信息457万人次,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600多场。

第二,招聘场次丰富。全国共推出各类招聘专场9169场。行业专场推出了医药卫生、生活服务、物流配送等42家招聘主题。群体专场开设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招聘专区。在5月17日全国“助残日”,我们还开办了“助残日”专场招聘,集中发布了8700余个残疾人的岗位信息。区域专场结合区域发展和脱贫攻坚的特色,开设京津冀、长三角、52个贫困县等9个招聘专区,按天推出55场各省特色招聘活动。

第三,市场参与度比较高。目前,已有4920家公共和社会服务机构参与,其中社会机构达到1626家。主会场的合作单位有13家,包括人民网、央视频、智联招聘等,近期新增前程无忧、一览英才网、丁香园等特色招聘网站。后续的招聘主题会更加丰富,还将上线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卫生人才等专场活动。

第四,线下招聘持续发力。各地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有序推进线下招聘服务。目前,江苏、安徽、湖北等15个省份低风险地区已经逐步恢复线下招聘活动。各地还组织公共就业服务力量、驻村工作队、招工小分队深入基层村镇、街道送岗位、送服务。像湖南株洲市就在开展百人百企进百村的招聘活动。

第五,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反响比较热烈。行动启动以来,社会关注度持续走高,相关媒体报道5.5万篇次,阅读量达到4.3亿人次,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也持续开展宣传报道。

后续将持续做优做实招聘服务,挖掘上新更多的岗位信息。主会场行业专场后续还有30多场排期,将陆续推出通讯5G、智能制造、土木建筑、游戏电竞等行业专场。希望媒体朋友们能够继续广泛宣传,也期待市场服务机构热情参与,希望我们能够齐心协力帮助更多的劳动者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孝金波、张雪冬)

(责编:申亚欣)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