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修改意见中2/3与就业和民生相关

2020年05月29日10:44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9日电 (于子青)5月2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会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并答记者问。

针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情况,孙国君表示,与往年相比,补充内容的意见居多,这是今年的一个特点。修改意见主要集中在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宏观政策、投资消费、生态环保、农业生产、科技创新等方面。其中三分之二的补充修改意见直接与民生和就业相关,这是今年报告修改的另一大特点。

“比如,报告第八部分,也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部分,修改了31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孙国君说。

孙国君还介绍道,在报告修改中,还有几处是防止产生理解歧义的修改。

此外,孙国君表示,报告由于篇幅所限,许多政策表述都是尽可能精简,这样做可以腾出空间写入更多政策举措。为了做好解读工作,起草组正在组织编写《辅导读本》,即将出版发行。

(责编:于子青、王政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