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專題

政府工作報告:實化量化“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和重大任務

2021年03月05日10: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5日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會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介紹,國務院根據《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編制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實化量化“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和重大任務,全文提交大會審查。

報告強調,“十四五”時期要著力提升發展質量效益,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完善新型城鎮化戰略﹔優化區域經濟布局,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增強發展動力和活力﹔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持續增進民生福祉,扎實推動共同富裕﹔統籌發展和安全,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

報告指出,“十四五”時期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我國發展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但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發展變化。要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責編:甘海瓊、楊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