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專題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

2021年03月05日10: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在5日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會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

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繼續放寬市場准入,開展要素市場化配置綜合改革試點,依法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產權。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加快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將行政許可事項全部納入清單管理。深化“証照分離”改革,大力推進涉企審批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實行中小微企業簡易注銷制度。實施工業產品准入制度改革,推進汽車、電子電器等行業生產准入和流通管理全流程改革。把有效監管作為簡政放權的必要保障,全面落實監管責任,加強對取消或下放審批事項的事中事后監管,完善分級分類監管政策,健全跨部門綜合監管制度,大力推行“互聯網+監管”,提升監管能力,加大失信懲處力度,以公正監管促進優勝劣汰。加強數字政府建設,建立健全政務數據共享協調機制,推動電子証照擴大應用領域和全國互通互認,實現更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一次辦。企業和群眾經常辦理的事項,今年要基本實現“跨省通辦”。

(責編:甘海瓊、楊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