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代表:聚焦“十四五” 啟航新征程

把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繪就美好藍圖

2021年03月11日08:4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 (扶婧穎 富麗娟)“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提出,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國家為鄉村發展繪就了一個更美好的藍圖,很多機遇在等待著我們去抓住、去實現。”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鬆山區大廟鎮黨委副書記、小廟村黨支部書記趙會杰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說,在未來的發展中,我們要帶領村子裡的人一起致富。

趙會杰代表(左一)在直播帶貨小廟子村特產。受訪者供圖

展望新發展階段的鄉村發展,趙會杰代表信心滿滿:“我們首先要讓老百姓有信心,在國家方針政策的指引下努力奮斗,日子一定會越來越好。”她介紹,在新發展階段,小廟子村將鞏固發展好中藥材、種植加工等產業,同時也要拓展經濟林產業等新產業,做到多條腿走路,多樣化發展,進一步解決老百姓增收難、收入不穩定等問題。

“如何把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防止因病致貧是重要一環。”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興安盟烏蘭浩特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劉亞聲近年來一直關注農村醫療,將醫療與人民健康、醫療與養老、醫療與脫貧攻堅、醫療與經濟社會發展相結合,進行履職調研。

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興安盟烏蘭浩特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劉亞聲。受訪者供圖

“在內蒙古地區,心腦血管病高發,尤其腦血管病致死率、致殘率居各大疾病之首。而且,目前我國慢性病總體數量巨大,這也是群眾因病致貧的重要原因。”劉亞聲代表說,未來將繼續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下基層義診,對基層醫務人員進行相關培訓,防止因病致貧。“這是我現在正在做的工作,今后也會一直堅持下去。”

(責編:扶婧穎、楊成)

特別推薦

    微信截圖_20210303093807_副本
    微信圖片_20210303095853
    微信截圖_20210304145010_副本
    2021 我給兩會捎句話--地方領導--人民網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