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专题

两会调查:网民希望加强对网络金融平台的管理

2021年03月02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扶婧颖)2021年人民网两会调查结果出炉。截至2月28日,“金融风险”位列热词榜第六位。

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风险”一词被多次提及。会议明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金融安全关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调查显示,去年以来,网民高度关注金融风险相关问题。非法集资、非法借贷问题以及金融投资风险问题成为网民关注热点。

在去年开展的金融领域整治工作中,89.5%的网民关注“开展P2P网络借贷等专项整治”,48.8%的网民对“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表示关切。

针对如何防范金融风险,69%的网民认为要加强对金融机构、监管部门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加强金融领域反腐败力度。此外,坚决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有效稳控重点领域信用风险以及加快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金融风险预防和问责制度体系等措施得到网友普遍认可。

网民留言建议则聚焦金融平台管理。昵称为“风”的网友在留言中写道,希望加强对网络金融平台的管理,加强大型互联网平台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网友“K”说,做好金融工作责任重大,要重视对金融平台和从业人员的监督,金融领域反腐败力度不能放松。

2021年人民网两会调查共设置了20个候选热词,涵盖社会保障、乡村振兴、依法治国、全民健康等热点问题。截至2月28日,共有超过520万人次参与此次两会调查。

本次调查的相关数据发布,网友可点击查询:2021人民网两会调查数据展示页

(责编:扶婧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