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仁代表:打造示范区、勇做先行者 在传承红色基因上走在全国前列

2021年03月07日14: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郴州市市长刘志仁。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郴州市市长刘志仁表示,郴州作为湘南起义爆发地、“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底蕴深厚,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的重要项目点。

“郴州市‘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全力打造一极四区的目标,其中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区就是四区目标之一。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速提质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力争在传承红色基因上当好先行者、走在全国前列。”刘志仁谈到。

刘志仁表示,郴州市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研究保护,让郴州红色更“丰满”。大力实施重点红色文物提质改造工程,加强红色文化研究,深入挖掘“半条被子”“第一军规”“一张借据”“夜宿梨山”等红色资源,以真实的文物和故事提高红色文化的丰满度,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的鲜活教材。

二、加强品牌打造,让郴州红色更“鲜亮”。要进一步擦亮“湘南红”红色文旅品牌,突出抓好湖南(沙洲)红色文旅特色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长征干部学院配套设施建设,争取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纪念馆、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和长征教育基地落户沙洲,将沙洲区域建设成全国重要的红色教育培训基地,打造成全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目的地,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地,让“半条被子”的故事历久弥新,切实提高郴州红色品牌的影响力。

三、加强创新转化,让郴州红色更“养人”。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红色历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深入推进红色文化“七进”活动,让红色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课堂、进网站、进教材,打造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和青少年思政课教育的郴州品牌。要大力开展红色文艺精品创作,支持红色文创产业发展,以更加丰富的载体和形式提升红色文化渗透力、亲和力,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编:任一林、邓志慧)

特别推荐

    微信截图_2021030309380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853
    微信截图_20210304145010_副本
    2021 我给两会捎句话--地方领导--人民网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