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去年受理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为近20年最低

2021年03月08日18: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今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张军在介绍去年最高人民检察院主要工作时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参与三年为期的专项斗争,一开始就明确提出“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省级检察院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严格把关。2018年以来,共起诉涉黑恶犯罪23万人,其中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5.4万人,是前三年的11.9倍。对未以涉黑恶移送起诉的,依法认定5700余件,占起诉数的15.9%;以涉黑恶移送,依法不认定2.1万件,占受理数的36.3%。社会治安秩序明显改善:去年受理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为近20年最低。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的这场专项斗争,惩治力度更大、办案质量更好、“打伞破网”更严,人民群众以更实在的安全感步入全面小康。

(责编:李枫、邓志慧)

特别推荐

    微信截图_2021030309380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853
    微信截图_20210304145010_副本
    2021 我给两会捎句话--地方领导--人民网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