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防疫政策符合中国国情、符合科学规律

2022年03月03日16: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孝金波、张继航)在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郭卫民表示,疫情防控成果证明,我国的防疫政策符合中国国情、符合科学规律。

郭卫民说,疫情防控政策是国内外舆论都高度关注的一个话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两年多来,来自医卫、科技等各界别的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围绕相关政策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们表示,自我国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每当出现聚集性疫情,我们都能根据实际情况果断处置,迅速控制疫情,较好地统筹了疫情防控、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之间的关系,保持了经济持续增长。

委员们认为,有些国家包括一些发达国家医疗条件本来都很好,但疫情接连出现反复,医疗资源被大量挤兑,重症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加。中国作为有着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后果难以想象。疫情防控成果证明,我国的防疫政策符合中国国情、符合科学规律,防疫措施相对成本低、成效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也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郭卫民表示,我们要密切关注、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发展,加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努力以更高水平、更小社会成本控制住疫情,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责编:张继航、崔东)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