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民:中国援助是在帮国际社会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2022年03月03日17: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孝金波、张继航)在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郭卫民介绍,中国先后向150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防疫抗疫物资。

郭卫民说,由于中国采取了正确的防疫政策,率先恢复了经济增长,保障了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基本稳定。去年,中国的对外贸易规模、国际市场份额创造了历史新高,为全球经贸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

同时,中国先后向150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大量的口罩、防护服、呼吸机、检测设备等防疫抗疫物资;向34个国家派出37支医疗专家组;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1亿剂疫苗,帮助其他国家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治能力。

郭卫民表示,中国的援助也是在帮助国际社会尽快克服疫情,恢复正常秩序,更好地促进中国和国际社会的交往。此后,中国还将继续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抗疫援助力度。 

(责编:张继航、崔东)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