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民:冬奥会提升了人类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的信心和决心

2022年03月03日18: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孝金波、张继航)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称,4日北京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希望大家像关注冬奥会一样关注冬残奥会,像喜爱“冰墩墩”一样喜爱“雪容融”,热情热烈地迎接“雪容融”上岗。

郭卫民说,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挑战极限,相互鼓励,团结友爱。工作团队和保障人员精益求精,倾心投入,确保奥运赛程顺利进行。数以万计的志愿者夜以继日,用真诚热情、专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他们充满青春活力,相互理解,携手努力,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提到北京冬奥会,每个人都有很美好的回忆。来自各国的运动员,在赛后经常相拥而泣,或者是互相庆贺,或者是相互鼓励;技术保障、后勤保障人员等做了大量工作,是无名英雄;志愿者的一张张笑脸,不仅感动了国人,也感动了各国的运动员、国际友人,给世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北京冬奥会促进了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推动了国际社会的团结合作,提升了人类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的信心和决心。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极大促进了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改善了举办地基础设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

郭卫民称,3月4日,北京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残奥运动员将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展现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我们要进一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共同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继航、崔东)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