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城”如何疏

——全国政协委员傅军支招“停车难”

2022年03月04日05:5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手机看新闻

行车难,停车亦难。如何疏解“堵城”是各地各级政协委员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带着提案为解决停车难支招。

傅军告诉记者,据公安部的数据,目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95亿辆,其中民用汽车保有量达3.02亿辆。国家发改委2021年统计数据则显示,目前我国停车位缺口约8000万个,有些城市甚至出现汽车保有量与停车位严重“倒挂”现象。

如何解决“停车难”?傅军建议,在公共基础设施方面,各级政府要将公共停车场建设列入民生工程,因地制宜增加停车泊位的供给。在城市管理方面,要强化执法管理,规范停车秩序,达到有序停放、高效利用。

傅军进一步解释说:“在城市土地资源越来越紧缺的情况下,立体化方式停车是必然出路。机械式停车以其土地利用率和空间利用率最高以及适用性强的优点,将成为今后城市停车的主要方向。”

本报记者 吴志红

(责编:王欲然、郝孟佳)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