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忠委员: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高地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04日16: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孝金波、张继航)4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一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称,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由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坚实根基。

刘明忠表示,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重视装备制造业发展。我国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国家,工业总体规模和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并且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标志性重大科研创新成果。

刘明忠说,我国装备制造业具有完整的产业链,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中国一重集团作为总部在东北的央企,将把自有的品牌、技术、管理优势与东北区位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助推东北地区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提升,以产业振兴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责编:袁志广、崔东)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