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385名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担任48个学党史读书群的群主、导读

2022年03月04日15: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薄晨棣、李学山)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汪洋作工作报告时说,2021年,全国政协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以党内引领党外、分层次开展学习,突出政协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注重凝聚共识,着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表达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共同政治心声。结合视察考察调研就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覆盖34个界别的委员专题视察团赴江西、贵州等地革命旧址重温党的伟大历史,深化思想教育。

制作播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等委员讲堂,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举办中共八大历史陈列展、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引导委员在体验式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中共党史贯穿48个主题读书群,385名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担任群主、导读,委员发言27万余条、浏览量超过142万人次,举行“品读红色经典”等线下讲读会,分享思想感悟,凝聚奋进力量。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全国政协及时召开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集体学习,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和专题宣讲等机制,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责编:马昌、崔东)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