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献策是委员职责所系(履职风华)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  朱永新

2022年03月05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3月1日晚,我在电脑上写下第一篇2022年两会“永新日记”,这意味着我又一次进入了“两会时间”。一路行走一路思,从2003年履职全国政协委员开始,每年两会,我都会不间断更新日记、手记,记录履职情况。

  回顾过去的一年,作为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我一直积极参加全国政协各类会议、活动。例如,在去年全国政协“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远程协商会上,我提交了书面材料,并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在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会等会议上,我也认真撰写提交提案,平时注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积极主动履职建言。

  2021年,我还与其他19名委员共同获得了首届“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我认为,这既是对我们尽责履职精神的高度肯定,也进一步激励了我们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意识。

  教育是民生大事。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今年两会,我们民进中央拟提交的46件党派提案中,教育领域共计11件。而我本人也继续关注教师队伍建设,带了7份与教育相关的提案上会。对于代表委员来说,调研思考是本职所在,献计献策是职责所系。我希望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履职尽责,为深化教育改革和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献计出力。

  (本报记者 叶晓楠整理)

(责编:何淼、李依环)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