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台胞更好融入祖国大陆(国是之窗)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  杨毅周

2022年03月09日05: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结束政治对立、实现持久和平”“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反对‘台独’分裂”“融合发展、共同市场”“文化传承、心灵契合”是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5组关键词。

  作为联系海峡两岸的桥梁纽带,全国台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总体方略精神,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 创新各种交流形式,持续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通过构建两岸共同历史记忆等文化交流方式,加强两岸共同历史文化传承,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5年来,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在浙江、福建、海南、广东等台胞聚集的省区市进行考察调研,围绕“落实落细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维护台湾同胞在大陆合法权益”等议题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努力为台胞办实事、解难题,增进台胞在祖国大陆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今年,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共提交45件提案,重点聚焦助推台胞台企参与乡村振兴等内容,为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创造有利条件。

  祖国完全统一大势不可阻挡,两岸同胞要和衷共济,共创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全国台联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台胞之家”作用,积极主动服务好在大陆的定居台胞与常住台胞,解决台胞难题,助力台胞更好融入祖国大陆,为其在祖国大陆发展创造更多机遇、更大空间。

  (本报记者 汪灵犀整理)

(责编:赵欣悦、岳弘彬)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