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讨论

2022年03月10日05: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全国政协领导同志8日、9日分别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有关界别与委员们一起讨论。

  到有关界别参加讨论的领导同志有:梁振英、夏宝龙、何维等。

 

  梁振英参加特邀香港人士委员小组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参加特邀香港人士委员小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香港各界和港区委员要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更加积极主动”要求,发挥好积极作用。既立足眼前、又放眼未来,既聚焦香港、又兼顾国家发展大局。坚持“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发挥香港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当前,香港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借鉴内地成功经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夏宝龙参加特邀香港人士界别协商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在参加特邀香港人士界别协商会议时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简洁务实、催人奋进。只有坚持“爱国者治港”,才能把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落到实处。希望港区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者治港”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在香港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作出新贡献。

  何维参加农工界别协商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在参加农工界别协商会议时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我国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证明“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人民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围绕中心双向发力,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在党和国家政治道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政治支撑与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10日 02 版)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