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彦伶委员:努力探索少数民族地区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密码

2022年03月10日10: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薄晨棣、刘晓萌)3月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副县长欧彦伶表示,仫佬族注重在生态底色、民族特色上下功夫,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发展动力。

广西罗城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优良的生态环境是罗城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罗城棉花村曾经是一个仫佬族聚居的深度贫困村。我们通过深入调研,招商引资,对棉花村内一个罕见的超级大天坑进行了资源保护性、民族特色性的开发。”欧彦伶表示,短短几年,棉花村就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不仅摘掉了贫困帽子,还带动了村民致富。

在罗城的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远古时代的花岗岩缝隙中流淌着山泉水。“我们倍加珍惜大自然的馈赠,努力壮大高端优质山泉水的产业集群。”欧彦伶说。

欧彦伶还提到,罗城特有的野生山野毛葡萄,不仅经济价值高,还是石漠化治理的好帮手。“我们深入研发山野毛葡萄的酒水饮料系列产品,大力推广种植,一大批特色优质农产品成为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欧彦伶表示,对于欠发达的少数民族地区,产业振兴要弯道取直、后发赶超,必须用足优势,多方发力,努力探索少数民族地区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密码,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

(责编:马昌、申亚欣)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