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冰雪产业大发展(国是之窗)

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卞志良

2022年03月11日05: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掀开了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和全民健身新的一页,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红利。我们要抢抓机遇,推动我国冰雪经济和冰雪科技质的飞跃,带动更多国人参与冰雪运动,更好服务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冬奥会上涌现出一大批国产冰雪运动装备,我国冰雪体育产品和装备不断丰富,冰雪科技取得巨大进步。在冬奥会的强力带动下,我国冰雪相关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冰雪旅游发展势头迅猛。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投入冰雪装备研发,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信赖国产冰雪运动装备,中国冰雪装备制造业正在迎来新机遇。

  建议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大力发展冰雪制造业。从扶持重点企业开始,找准科技创新的突破口,大力支持国产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发展,以点带面,实现冰雪装备制造国产化,以高性价比、高质量的产品抓住市场。同时,大力提升校园冰雪运动场地供给,盘活闲置场馆、场地资源,统筹实施、有序推进场馆场地新建、改造和提升工程。建立国产装备产需对接平台,形成制造企业、经销商、终端用户各环节紧密联系的冰雪产业链。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金  晨整理)

(责编:赵欣悦、岳弘彬)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