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代表:无数平凡的中国军人身上蕴含着人民军队战无不胜的“精神密码”

2022年03月05日09: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孝金波、张继航)在5日上午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一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副队长王方称,在冬奥会的开幕式上,三军仪仗队战士闫振面对国旗流下热泪,倾注了对祖国深沉而炽热的爱,饱含对国家强大与民族复兴的骄傲与自豪。在无数平凡的中国军人身上,蕴含着人民军队战无不胜的“精神密码”。

王方说,卫国戍边英雄、革命烈士陈祥榕,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写在头盔上,用年仅18岁的生命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入伍不到一年的列兵李江帆,在抗洪抢险救灾任务中,第一个冲进齐胸的洪水,抱出一名2岁的婴儿,生动地诠释了人民军队爱人民、危难之际见忠诚的初心本色。

身处伟大的时代,我们总是会被那些强军兴军征程上,信念如山、意志如铁的故事深深打动。在王方身边,中部战区直属保障队的工程师王西安,在军事通信工程领域一干就是40年,临近退休,还担当领衔多项科研攻关任务。广大官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干劲越来越振奋昂扬。

王方表示,身为一线带兵人、基层政治干部,当好思想播种者,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落实,她责无旁贷。在平时的教育学习中,她让官兵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打牢理论基础。同时紧扣社会焦点、军营热点和理论难点,及时回应官兵关切。她鼓励官兵们讲强军故事、讲家乡巨变,让他们在此过程中感受创新理论的巨大伟力。同时,还结合青年官兵的特点,拓展运用网络新空间,推出精品课、微党课,使学习变得丰富多彩。

王方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时时处处、一点一滴的教育融入,全军官兵必将不负使命重托,强军事业必将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责编:张继航、申亚欣)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