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将民声民意积极转化为公正司法的具体措施

2022年03月08日11: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赵明妍、李学山)3月8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人民法院办好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把456件代表建议、399件日常建议和153件政协提案饱含的民声民意,积极转化为公正司法的具体措施。

周强表示,人民法院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自觉接受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进行民主协商,接受民主监督。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见证执行、视察法院,让司法活动始终置于人民监督之下。

此外,人民法院畅通人民参与司法决策的渠道,努力让司法解释、司法政策都充分体现民意。“通过组织座谈、走访调研等形式,听取代表委员特别是企业界代表委员、特约监督员意见,了解疫情下‘企业想要什么’‘司法能做什么’,有针对性地出台司法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20条。”周强说。

(责编:马昌、何晶茹)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