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积极创办一流企业 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

2022年03月08日12: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孝金波、张继航)8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长肖亚庆表示,今年要在创办一流企业上下功夫,提升市场主体的竞争力,为稳定工业经济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工业经济的整体提升。

肖亚庆说,1至2月份,工信部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进行了密切跟踪调度。从分析数据来看,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各个地区、部门,特别是市场主体的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总体保持了去年四季度稳健的态势。但原材料价格上涨、交通运输费用提升、外部环境变化,以及疫情散发出现后的一些不畅,对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下一步,工信部将和各部门一道,落实好一系列稳定、提振工业经济的政策,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卡点,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抓好工业经济的提质升级。

肖亚庆称,目前工业经济在工业化特别是工业现代化进程中,总量已连续12年保持世界第一,但仍有需要努力的方向,是挑战,也是潜力。将在绿色低碳发、制造业水平提升、工业整体能力提升、工业核心能力提升等方面发力。

(责编:张继航、申亚欣)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