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加强5G基站建设 为6G发展做好部署

2022年03月08日12: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孝金波、张继航)8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长肖亚庆表示,我国5G基站总数已经超过了142.5万座,实际连接用户已超过5亿,世界领先、规模最大。

肖亚庆说,5G发展是非常好的机遇,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应用的机会,具有良好的快速发展基础。在北京冬奥会上,就有很多5G技术的应用。下一步,将加强基站建设,今年力争超过200万座,打好网络基础。

同时,进一步扩大和丰富应用场景,便于大家工作和生活。“我们也鼓励更多的应用案例、应用场景、应用软件、应用实践不断涌现,我们将做好推广和引领示范”,肖亚庆说,5G发展过程中,各行各业要形成合力、相互融通,使得5G的发展在技术上保持领先,更多创新。

肖亚庆表示,在发展5G的同时,也要考虑下一代通信技术的演进方向、技术路线,为下一代通信技术6G的发展提前谋划,做好部署。

(责编:张继航、申亚欣)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