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病毒特点,使防控更加科学精准

2022年03月11日11: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今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针对疫情防控政策与向世界开放相关问题,李克强回应说,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传播两年了,病毒一直在变异,一些规律还需要深入研究,相应的像疫苗保护、有效药物研发等也需要加强。国际社会当前还是要团结合作、守望相助,相互之间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努力为世界回归正常共同创造条件。

李克强表示,中国一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国际交往合作,中国会根据疫情的形势变化和病毒的特点,使防控更加科学精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我多次与国际组织负责人、跨国公司、企业家对话,他们都希望要保证必要的商务往来。”李克强提到,中国已经开通了快捷通道和绿色通道,对一些关键环节的企业和项目,保障他们正常的生产经营。中国会不断地积累经验,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变化,逐步使物流、人流有序畅通起来。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

最新报道

    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出炉

特别策划

    “两会有你 每日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