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代表》系列报道——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李世瑶:“草莓博士”的富农梦

2023年03月03日15:18   来源:人民网

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毕业的李世瑶在留校做了1年科研后,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回乡创业。他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双戛街道中箐村成立了山海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种植草莓,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草莓博士”。

“学了十几年农业,看到了家乡传统农业和外面现代农业之间的差距,这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心,要用自己所学,改变家乡的传统农业产业,带领大家一起致富。”李世瑶说。

今年两会期间,李世瑶将会带来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建议。“一方面要加大农田水利建设,从政策上为农田水利建设提供支持;另一方面要加大农业科技在基层的运用,加大良种、良法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目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此外,各地还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切实帮助村民们增收致富。”

如今,李世瑶的高海拔地区早熟草莓种植基地已配备50余个大棚,种植的草莓品种超过20个,早熟品种自去年11月起已经陆续成熟,部分品种在今年2月迎来盛产期,一直持续到5月。

“今年,我们将根据草莓的产量、口感、抗病性等筛选出几款优质品种育苗,在周边推广种植,让更多农户种出好草莓、过上好日子!”对于未来,李世瑶充满信心。(记者 涂敏)

 

(责编:王珂园、秦华)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