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委员》系列报道——

陶璐娜委员:运用人工智能助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

人民网记者 郝帅

2023年03月05日20:22   来源:人民网

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陶璐娜在今年两会带来了一份围绕“人工智能助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方面的提案。

据了解,激光射击是近年来国内新兴的一项高科技体育项目,它拥有传统实弹射击所不具有的多种优势。陶璐娜介绍:“激光训练仪本身是一种安全、有效的人工智能设备,可以把运动员射击的每一发技术动作利用数据进行精准呈现和分析。”

近年来,不少学校陆续开设了射击社团课,越来越多的学生投入到精彩激烈的光电射击赛事之中,各省少体校也因此发现培养了一批射击项目的后备人才。在陶璐娜看来,射击运动在提高青少年专注力、矫正身体姿态、锻炼视力以及培养自控、自信、沉着果断的良好心理素养等方面大有裨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开展激光射击比赛和培训的省市已达25个,涉及300余所学校,参与人数达50000人。

回顾自己的运动生涯,陶璐娜表示:“作为运动员,黄金训练时期非常短暂。如今,我们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挖掘更多适合竞技体育项目的优秀苗子。”

“我会持续关注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作为一名委员的力量。”谈及接下来的履职之路,陶璐娜充满期待。

(责编:肖聪聪、高雷)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