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文委员——

完善导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2023年03月05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目前,我国北斗产业人才培养存在两个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委员说,一是复合型导航技术人才尤其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不健全、人才储备不足;二是面向北斗产业的空天科技战略力量和自主创新能力依然薄弱。

  “建议完善导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战略布局。”张平文委员说,在“交叉学科”门类增设“导航技术”一级学科,鼓励高校设置“导航工程”本科专业及学位点,建立完整学科体系。同时,布局建设导航领域的国家实验室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北斗重大工程任务为牵引,整合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的优势力量,汇聚一批导航领域的战略科学家和杰出青年人才。

  (本报记者李霞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05日 05 版)

(责编:牛镛、王珂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