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民革着力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领域参政议政

2023年03月05日15: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赵明妍)3月5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发言时表示,目前,民革有16.2万多名党员,着力在社会和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三个重点领域参政议政。

郑建邦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革聚焦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课题开展调研,通过高层协商、“直通车”、政协会议发言和集体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五年来,我们注重提高提案质量,向全国政协提交了163件集体提案,其中23篇入选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5篇入选十三届政协优秀提案。

郑建邦强调,民革始终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发挥与台湾的渊源优势,搭建“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华灿奖”评选、“团仔圆妞”系列文化品牌等平台,助力台湾青年扎根祖国大陆,深化两岸基层民众交流融合,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责编:赵明妍、高雷)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