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建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2023年03月05日15:3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赵明妍)今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发言时表示,中国民主建国会主要由经济界人士以及相关的专家学者组成,1945年12月16日在重庆成立。

郝明金介绍,民建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新中国成立后,根据不同时期的形势任务,民建先后提出了“听毛主席的话、跟共产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为四化”等行动纲领,积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郝明金说,进入新时代以来,民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有的作用。

郝明金称,不久前召开的民建十二大,民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又提出了“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新的行动纲领,号召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赵明妍、高雷)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