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壮龙:我国5G移动电话用户已经超过5.75亿

2023年03月05日12: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温璐)3月5日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表示,我们国家已经建成了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已经建成了超过254万个5G基站,5G移动电话用户已经超过了5.75亿用户

金壮龙介绍,下一步的重点是要保持5G良好的发展势头,具体举措用三个字概括——建、用、研。

建,要多建基站。今年还要新建开通5G基站60万个,将超过290万个基站。很多城市已经有了5G,农村地区已经实现了“县县通5G”,下一步还要继续延伸,覆盖得更广,在工业园区要覆盖得更深。

用,扩大5G的应用,实施“5G+”行动计划。“5G+工业互联网”的赋能对制造业跨越式发展非常重要,我们计划“十四五”期间建1万个以上的5G工厂。

研,发挥好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作用。发挥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体系完备的优势,将产学研用集中发力,加强国际合作,加快6G的研发。

(责编:温璐、秦华)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