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委员》系列报道——

齐向东委员:扶持“专精特新” 加快科技自立自强

人民网记者 许维娜

2023年03月07日10:50   来源:人民网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提交了包括《关于科技自立自强,扶持“专精特新”要出新招的建议》(简称:“专精特新”提案)在内的5份提案。

齐向东在“专精特新”提案中表示,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扶持“专精特新”要出新招。建议延长贷款还本付息时间、开展贷款保证保险、设立专项投资基金,加大对“专精特新”的扶持力度,让它们真正成为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受访方供图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科技自立自强成为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关键。目前全国累计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超过7万家,这些企业在技术创新、强链补链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专精特新’在发展的同时,不可避免地面临着困难和挑战。”齐向东如是说。

齐向东认为,“专精特新”作为中小企业中最具竞争力和创新潜能的部分,依旧面临融资方面的起步难、持续难、做强难三大困境。

为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走出困境,齐向东认为,要在延长贷款还本付息时间、开展贷款保证保险、设立专项投资基金等方面新招,让“专精特新”真正成为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

相关报道:

齐向东委员:聚焦民营企业发展和国家网络安全能力提升

(责编:武笑、秦华)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